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峨眉山市“春雨润苗”活动助大学生创业

青春不负韶华,少年未来可期。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校毕业季,为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国家税务总局峨眉山市税务局联合峨眉山市工商联、峨眉山市就业中心走进四川省食品药品学校开展“春雨润苗惠创业,政策暖心入校园 ”活动,四方联动发力共同建立“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


“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挂牌(摄影:黄展航)


“‘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是学校连接税务局、工商联、就业中心的纽带,在这里我们将随时以更新宣传资料、投放宣传视频、举办座谈会等方式不断为学生们提供政策支持和后续服务,持续为学生们的就业创业保驾护航。”峨眉山市就业中心副主任罗丁说。


在服务站里,峨眉山市税务局税费服务团队为大学生送去了“就业创业税费第一课”,就师生关心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创业补贴和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行了细致讲解,解答了正在创业的大学生提出的问题。


“这场‘春雨润苗’活动丰富了毕业生的创业就业政策知识,大家可以充分利用好政策,谋划走出社会的第一步。”四川省食品药品学校团委书记徐进说,“目前恰逢毕业季,面对疫情带来的就业和创业大环境,‘服务站’的成立贴心为大学生准备了从创业资金、场地和税收优惠政策的全方位服务与支持,我感觉只要有成熟创业想法的学生直接可以‘拎包’创业了”。


税务干部为大学生讲解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摄影:黄展航)


“近几年疫情反反复复,经常都在网络上看到哪里的就业率变低了,哪里的工厂裁员了……随着毕业临近,我和同学们对未来该何去何从陷入了迷茫。但是参加了税务局、工商联和就业中心老师们带来的‘第一课’后,我对未来的创业充满了信心。特别是就业老师提到的创业补贴和创业担保贷款,我们特别感兴趣,解决了我们创业的资金问题,峨眉山市创客梦工厂解决了我们的创业场地问题,税务局老师讲到的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填补了我们税收知识的空白,这次座谈会让我收获满满。”四川省食品药品学校的学生王鹏高兴地说。


“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在打造税收普法长效机制的同时,还将联合商会、银行等部门,为自主创业的大学生出谋划策。据悉,峨眉山市税务局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不断壮大市场主体,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保民生、稳就业”做出税务贡献。(黄粟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