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石棉县“三举措”拓宽社会拥军新路子

近期,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21部门印发了《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速在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掀起社会化拥军热潮。该县结合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工作,通过“三举措”拓宽了社会拥军新路子,军民同心奏响了新时代“双拥”赞歌。



广泛宣传动员


石棉县制定了“石棉县拥军优属志愿服务联盟”倡议书,通过县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向全县企业、社会组织、商户等发放倡议书资料2000余份。同时,石棉县融媒体中心通过播放倡议书、现场跟进报道、微信公众号投送等方式,梯次宣传动员企业、社会、商户等报名参加双拥联盟。


此外,该县还通过制作大型户外“双拥”公益广告、建设“双拥”主题公园和主题广场、打造“双拥”主题街道和主题社区等方式,扩大宣传面和知晓度,营造了全社会拥军氛围。



拓展拥军联盟


石棉县双拥办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经济商务局、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县工商联等单位发出协助函,组织诚信经营、社会责任感强、社会名誉度好、运行状态佳的社会组织、企业、商户等加盟签订协议书和承诺书,引导社会组织、企业、商户等提供优质、优先、优惠服务,激发消费潜能促进经济发展。


据悉,通过组织动员,在2021年的基础上,涵盖金融、旅游、购物、医疗、就业、娱乐、教育、餐饮、住宿、加油、交通等领域150多家社会组织、企业、商户等参与,并在县城核心区深化打造“双拥步行街”,形成了“百业拥军、千店拥军、万人拥军、全社会化拥军”的初步格局。


提供“三优”服务


本着“自愿参与、志愿服务、联盟联动、规范优质、合作共赢”的原则,石棉县双拥办设计制作并在成员单位显眼处悬挂、粘贴“拥军优属联盟成员”和“志愿服务承诺卡”,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持相关证件即可享受优质、优先、优惠服务。


此外,在部队驻训、“八一”等时间节点,县双拥办组织联盟单位开展拥军慰问活动,让驻军部队、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感受到荣誉感、尊崇感,让联盟成员单位增加客源、促进营销、增加收入。(石棉县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