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巴南区全面完成第五届公民科学素质大赛镇街选拔赛

近日,重庆巴南区23个镇街组织开展的第五届公民科学素质大赛镇街选拔赛全面完成。



据了解,此次选拔赛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目标,以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为标尺,选题重点围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知多少”系列丛书,考查生态环境、防灾减灾、卫生健康(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科学生产、移风易俗等方面知识。


自2022年5月启动以来,第五届公民科学素质大赛通过线上答题、科普展演、现场竞赛等多种形式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巴南区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据悉,为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区科协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具体部署,深入社区、学校、机关广泛动员,利用“科普巴南”“巴南发布”“看巴南”等微信公众号平台和工作群开展宣传,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为大赛的顺利举办营造浓厚氛围。


“接下来,我们将组织各镇街选拔的23只队伍开展区级竞赛,挑选表现优异的4名选手代表巴南区参加第五届重庆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片区复赛,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区科协相关人员介绍。(林江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