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酉阳县全面启动城区交通组织优化提升项目

6月13日,在重庆市酉阳县城区交通组织优化提升项目香樟路段和消防队岔路口施工现场可以看到,多个围挡将施工现场包围,几名工人正忙着配合起吊机搬运清理拆除的绿化带树木。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城区交通拥堵问题,酉阳县于6月10日启动了城区交通组织优化提升项目,将根据城区的交通组织需要,扩建局部狭窄道路车行道,改造公交站台。该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为道路扩建工程,二期为公交车站台建设工程。预计建设工期为5个月。


由于桃花源大道、翠屏山大道部分路段宽度不足,将采取拆除部分人行道、绿化带的方式对街道进行适当扩宽。其中,桃花源大道县人民医院路段东侧、县老干部局至碧津广场路段东侧约加宽1米左右,桃花源大道酉州小学至华章路段两侧各加宽0.3米左右,香樟路北侧平均加宽2米左右,翠屏山大道土家八千路段东侧加宽1米左右,翠屏山大道酉兴公园路段西侧加宽2米左右。


“根据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城区交通组织优化提升项目建设完工后,桃花源大道将调整为由北至南单向3车道通行;翠屏山大道、钟灵山大道西路将调整为由南向北单向3车道通行;香樟路维持双向4车道通行,增加交叉口进口道车道数;其余横向道路调整为单向2车道通行,具体为鲤鱼桥、红卫桥、酉州桥、玉柱桥、银杏路调整为由西向东单向通行,邮政桥、县中医院旁吊桥、碧津桥、塘湾桥、红军路调整为由东向西单向通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唐宇 刘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