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万州公安严打民生侵财案 快侦快破快追赃

“谢谢你们快速破案,为我追回了被盗损失。”近日,市民吴某走进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牌楼派出所,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 雷霆出击”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表达了对万州区公安局牌楼派出所民警迅速破案并为自己追回被盗摩托车的感激之情。


市民向万州公安送来锦旗表达感谢


6月2日上午,牌楼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吴某报警,称自己于三天前停放在小区电梯口附近的一辆摩托车被盗,损失价值约8000余元。


对于辖区现行侵财案件,民警予以高度重视,接警后当即赶往现场展开侦查。通过现场勘查,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大量视频监控进行研判。6月3日,警方在视频中确定两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深入追踪调查,警方很快明确了两名嫌疑人的身份以及目前的落脚地。


为防止嫌疑人销赃造成损失,民警紧抓战机,立即对两人的落脚点展开摸排蹲守。经连续蹲守布控,6月7日下午3点多,警方在金龙一学校附近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杨某伟、罗某富抓获归案。


民警抓获盗车嫌疑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伟、罗某富如实供述了自己在5月31日晚盗窃吴某摩托车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被盗摩托车的停放地点。随后,民警成功追回被盗摩托车,并将其返还给被盗人吴某。


在派出所里,看到自己的摩托车这么快就被警方追回,窃贼也被抓获归案,吴某激动不已,对警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赞不绝口。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取保候审,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程蕾 冯劲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