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忠县启动“四比四看”强党建促发展主题活动

6月13日,重庆市忠县县委书记江夏主持召开忠县“四比四看”(即比学习看信念、比能力看担当、比实干看成效、比作风看形象)强党建促发展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县政协主席袁德祥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雷亚平就活动实施方案作说明。


忠县“四比四看”主题活动现场


江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为引领,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紧密结合忠县实际,扎实开展“四比四看”强党建促发展主题活动,着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江夏指出,开展“四比四看”强党建促发展主题活动,是贯彻中央部署、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客观要求,是立足忠县实际、稳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


江夏还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四比四看”,精准靶向发力,扎实推进主题活动走深走实。一要开展理论学习大比拼,推动理想信念更牢。坚持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开展能力提升大比拼,推动责任担当更强。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提高抓发展能力,提高落实能力。三要开展实干争先大比拼,推动发展成效更好。围绕破解发展资金难题、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建设库区开放高地,在深化改革开放中争先;力求招商引资、产业转型升级、重大项目建设有大突破,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争先;严防死守抓好安全生产,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抓好信访稳定,在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中争先。四要开展作风建设大比拼,推动干部形象更优。做到身子沉下去、问题找出来、方法理出来、成果运用起来,在大兴调研之风中展示良好形象;做到服务意识优、帮联企业实、政策落地快,在常纾企业之困中展示良好形象;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维护好群众利益,丰富好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多谋民生之利中展示良好形象;坚持常修为政之德,恪守用权之则,绷紧纪法之弦,在严守纪律规矩之戒中展示良好形象。


最后,江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精心督导,有序推进、严肃考核,扎实推进主题活动走深走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加快建设“一的一城三区”,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钟晓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