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大渡口公安开展拒赌反诈主题宣传活动

“叔叔嬢嬢们,存下养老钱不容易,千万不要交给骗子了,那些打着以房养老、养生保健、投资艺术品之类幌子的,一定要留心哦……”6月13日上午,重庆市大渡口区公安分局联合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在九宫庙步行街开展了国家反诈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民警向老年人讲解反诈知识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响应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相关部署,切实提高辖区群众识诈防诈能力,营造拒赌反诈、打击养老诈骗一体化宣传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发送宣传品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跨境网络赌博、养老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性,并提醒大家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更不能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及银行密码等。


针对广大老年群体,民警重点向其讲述当前常见的虚假养生产品、虚假投资等诈骗套路,提醒老年人谨防诈骗分子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传“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进行诈骗,守住自己的养老钱。


“这次宣传到位,内容很丰富,既教会我们防范诈骗的方法,还针对老年人容易遇到的养老诈骗进行了讲解,回去还可以给家里老人好好宣传下,免得遭骗了。”参与活动的李女士对此次宣传赞不绝口,笑称领到的反诈宣传品雨伞是老百姓的平安“保护伞”。


活动现场,民警和宣传工作人员还向广大群众公布大渡口区拒绝跨境赌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举报电话,发动群众积极举报相关违法犯罪线索,共同净化社会环境,营造良好社会风气。


据统计,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购物袋1000余个,反诈标识雨伞500把,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辐射5000余受众群体。


据了解,“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大渡口警方线上线下齐发力,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专题宣传。同时,结合“向群众报告”“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大渡口警方组织警力联系企业、走进校园、深入辖区各地,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延伸工作触角,努力营造全民拒赌反诈宣传氛围。


“下一步,分局将持续加大拒赌反诈、打击养老诈骗融合宣传工作力度,构建起全民反诈拒赌的坚固堡垒。”大渡口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