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耄耋老人跌落梯坎受伤 万州民警及时施救助其脱险

6月14日,重庆万州一名八旬老人不慎摔倒在路边梯坎下,幸得路过民警及时施救送医,目前,老人身体已无大碍。


当天上午10点过,万州区公安局瀼渡派出所民警白鸿鸪正在辖区进行日常巡逻,当他行至该镇百步梯时,突然看到一位老人躺在梯坎下,身体动弹不得,且不断呻吟。


民警将受伤的八旬老人送医


见状,白鸿鸪当即冲下梯坎,俯身蹲下仔细查看老人的伤情。但由于其年纪较大,加之摔倒后神志有些不清,说话也含含糊糊,经白鸿鸪仔细分辨,得知老人已八十多岁,上午途经此地时不慎摔倒摔下梯道。


白鸿鸪第一时间拨打了瀼渡卫生院的救援电话,并不断安抚稳定老人的情绪。


救护车及时到达


不到10分钟,救护车到达现场,在医生指导下,白鸿鸪与医护人员一同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将其送往卫生院救治。经入院诊断,老人全身无骨折,仅为多处软组织擦伤,身体并无大碍,目前已由家人接回家中休养。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家中有高龄或者行动不便的老人的,应尽量避免单独外出,建议在家人或亲属陪同下出门,或者在老人的口袋中放上联系方式,一旦发生突发情况,民警能在第一时间联系上家属。(程蕾 冯劲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