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飙车”严重扰民 铜梁公安重拳出击

近日,从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获悉,该局5月以来,结合正在开展的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查处“飙车”、禁鸣区鸣笛、非法改装机动车上路行驶等易产生噪音、影响市民日常生活的交通违法行为。


近来,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科学合理设置检查卡点,有针对性地安排勤务,每晚22时至次日凌晨2时,在铜梁区步行街、万达广场、中央原乡公园等重点区域开展检查。有针对性地安排勤务,特别是2022年高考期间,强化对易发生机动车“飙车”及噪音扰民路段的检查管控,重点查处非法改装机动车和摩托车追逐竞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我们安排警力开展夜间巡逻,对‘飙车’违法行为形成震慑。此外,民警在巡逻执勤过程中,积极向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讲解机动车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及危害,提醒驾驶员夜间严禁扰民,引导驾驶员守法规范文明驾车,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统计,5月以来,铜梁公安共查处违法鸣笛13起,核查车辆56辆,暂扣车辆16辆,依法处罚14人。下一步,铜梁公安将持续加大对“飙车”、非法改装机动车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为全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