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长航公安万州分局开展“进社区”安全知识宣传服务活动

“小朋友们,尽管天气炎热,但一定不能私自下水玩耍,必须要有家长的陪护才行!不能吃陌生人给的零食,遇到异常情况要大声呼救……”6月14日,长江航运公安局万州分局联合重庆市万州区周家坝街道天子路社区深入开展安全知识“进社区”宣传服务活动。



当天一大早,长江航运公安局万州分局的民警来到天子路小精灵幼儿园,用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单、开展知识问答等方式,针对防拐骗,防溺水,防诈骗等内容给小朋友和家长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宣传课。


随后,在社区某餐具消毒企业,长江航运公安局万州分局民警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现象、规律,详细分析犯罪手段、受骗成因,并利用相关案例,对员工进行预防诈骗安全知识宣传,同时向群众发放防诈骗宣传单200余份。



“长江航运公安局万州分局民警的宣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及时到位,既让孩子们提高了安全意识,又教会了我们防范诈骗的方法,我们回去还要给家里人也好好讲一下,提高警惕,谨防受骗。”社区群众杨女士赞叹。


据了解,此次宣传服务活动,普及了相关安全知识,提升了社区群众安全防护意识,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谢曜泽 张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