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綦江公安:盗窃是犯罪 莫怀侥幸心

近日,綦江区公安局打通派出所收到群众张某和李某送来的两面锦旗,感谢民警为他们挽回5000余元损失。



据悉,5月24日,打通派出所接到市民张先生报警称自己的仓库丢了10余条香烟。张先生第一时间查看了仓库监控并通过打听得知小偷是王某,气愤的张先生立马前往其家中并报警。


随后,民警赶到王某家中,而王某拒不承认自己盗窃。经过民警法制宣传教育,王某最终交代了自己的盗窃事实,并交出了偷来的全部香烟。经了解,张先生和李先生共用一个仓库,仓库离他们的超市非常近,有时两人着急从仓库拿货就忘记锁门,这恰好给了王某可乘之机。


目前,王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有盗贼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死不承认,也有盗窃被抓后报假名,企图逃之夭夭。


近日,綦江区公安局永新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张先生报警称:抓到一个偷东西的小偷,而嫌疑人已逃跑。

据了民警了解,当天,嫌疑人穿戴帽子、口罩、手套等偷窃张先生饲养的蜜蜂,正在作案时就被张先生当场抓包,反应迅速的张先生将嫌疑人擒拿住并带回家中。


“我不是故意的”“你放了我吧”“我也是逼不得已”在张先生质问中,嫌疑人大打“悲情牌”企图获得同情,还谎称自己叫“王某兵”,张先生为了保留证据录下了视频,当张先生家人提议报警时,“王某兵”伺机逃离了现场。


根据张先生提供的视频,民警通过技术侦查发现嫌疑人实际是田某余。遂依法传唤田某余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看着民警摆出的铁证,田某余承认了自己盗窃未遂的事实,公安机关对其依法处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汪小波 宋清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