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高新区明远未来小学举行揭牌仪式

6月15日下午,重庆科学城明远未来小学校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由全国著名教育家顾明远担任名誉校长的学校正式落户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


重庆科学城明远未来小学校揭牌仪式现场


仪式上,顾明远以视频致辞的方式为揭牌仪式送来了祝福。


据了解,重庆科学城明远未来小学校占地35亩,学校以“做未来的主人”为引领,以“乐学、合作、和谐、活泼”为校训,引导学生乐于学习,学会合作,促进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


重庆科学城明远未来小学校全貌


近年来,重庆高新区聚焦打造以“西部教育高地引领区、教育创新发展先行区、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为核心的“西部教育特区”目标,确立“科创高新·智慧教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教育“十百千万工程”(即打造10所智慧学校、选树10名智慧校长、培育100名智慧名师、构建1000堂智慧优课、培育10000名智慧之星),滚动实施“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两个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悉,重庆高新区将陆续打造北京师范大学重庆实验学校、华中师范大学重庆学校、重庆巴蜀科学城中学以及6月15日挂牌成立的明远未来小学等近十所“学院派+高新元素”学校,这些优质学校都是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教育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缩影。


未来,重庆高新区将全力打造科学城教育“第一名片”“第一金字招牌”,以高质量教育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赋能发展。(钟晓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