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梁平区启动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6月13日至6月1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为把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送到市民身边,带动重庆梁平全区上下形成勤俭节约、适度消费的绿色生活方式,6月15日,梁平区在区人民广场启动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节能知识展板、悬挂节能标语、播放节能环保知识、发放节能宣传单等形式,向市民普及节能相关法律法规和节约集约利用知识,引导大家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做起,积极践行节能低碳的发展理念。


  据悉,在节能宣传周期间,梁平区还将通过“总体+重点行业领域”及“线上+线下”等方式,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进一步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积极宣传节约用电用水用气,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节能减排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学会节约开始,随手关水龙头、随手关灯、节约用纸、不浪费粮食,让低碳生活成为习惯,与自然和谐相处。”市民熊朝柏说。(王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