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预约收购30万吨青菜头 永川启动万亩订单种植

“1万亩青菜头种子钱约3.5万元,全部由供销社承担。若今年种植面积有所增加,增加部分的种子费也全免。”6月14日,重庆市永川区供销社负责人在万亩青菜头订单种植动员会上说道。


订单种植即按照客户的需求进行种植,是一种“生产前有订单、生产中有服务、生产后有保障”的种植模式。


此次订单种植,产前将签订收购品种、数量、保底价收购合同,若市场价高就随行就市;产中农户订单种植的青菜头种子由永川区供销社统一代买,并提供全程免费技术服务,且引入金融机构按日计息的贷款还款产品,保证种植质量,降低生产成本;产后可运输到企业在邻近周边区县设置的加工点,永川区供销社和农业农村委将有相应政策支持,重庆供销电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村村旺”电商平台一周两次付款将减少垫资风险、种植风险。


据悉,“村村旺”电商平台订单种植之前已在永川区五间镇、何埂镇、金龙镇等地试行。该平台成立以来,销售累计成交总额124亿余元,交易大宗农产品50.84万吨,交易零售商品22.5万单。2022年,重庆供销电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预约订单10万亩种植面积、30万吨青菜头收购。


“青菜头种植将于2022年9月开始,2023年2月18日前完成采收销售,只要做好土壤培肥、按要求种植、组织好采收,亩产可达2到4吨,效益可观。”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截至目前,永川区五间、何埂、大安、来苏等镇街均表示已有上千亩种植意愿。(凌泽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