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万州民警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

“警察同志,我刚刚在山水国际小区里捡到一只猫头鹰,请给予救助!”近日,重庆一市民向万州区公安局钟鼓楼派出所报警求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警。


救助的猫头鹰幼崽


据了解,当天清晨,该市民外出上班,经过小区一处绿化带时,隐隐听到里面传出微弱的鸟叫声,他走近探头一看,原来是只小猫头鹰。因不知如何处置,该市民赶紧报警求助。


经民警仔细观察,这只猫头鹰身体并无明显外伤。


“这只鸟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可能是从周边树上掉落,如不及时救助,很可能发生意外。”民警当即和西山公园动物园取得联系,并驱车这只“小可爱”送往动物园救助站,交由专业人士饲养,待其身体恢复健康后放归大自然。


民警提醒:猫头鹰是夜行性鸟类,也是捕食鼠类的重要益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私自捕杀、饲养、贩卖和食用猫头鹰的行为均属于违法。市民若在野外见到需救助的猫头鹰,切不可自行救助、圈养或盲目放生,应将其送至公安机关或者林业部门救助。(程蕾 冯劲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