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铜梁区公安局开展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积极推进非法集资源头治理,维护辖区经济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 6月15日上午,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联合区金融发展中心、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在铜梁区明月广场开展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民警为群众现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金融知识


“很多高利息的投资诱惑,还有老年保健品这些方面,存在很多的诈骗,你们一定要提高警惕!”活动现场,民警结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通过搭建宣传展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和金融知识,剖析非法集资典型案例,讲解非法集资犯罪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及社会危害,揭露常见犯罪手法,提醒群众警惕非法集资陷阱,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提醒群众切勿相信任何“零风险,高回报”的投资项目,自觉远离抵制非法集资。


“非法集资的花样太多了,我一定时刻保持警惕,不听、不信,要是有人让我交钱投资,我肯定不会打款。”接受宣传的张婆婆说道。


“我们通过开展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辨别能力,增强了人民群众防范抵制非法集资、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铜梁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