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武隆高山茶成功入选2022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日前,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发布2022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单,全国共有209个名特优新农产品成功入围,重庆武隆高山茶榜上有名。


武隆区属于典型喀斯特地貌,雨量充沛、气候温和,特别适合茶树生长,茶叶生产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距今已有3000多年历史。而武隆高山茶特指位于武隆区海拔在1100米以上的一种高山茶叶,其独特的冬暖春早立体生态气候,形成了茶树生长势强、持嫩性好、内含物质丰富、成茶香气好、滋味鲜醇、耐冲泡等特点。


近年来,武隆区依托国内外科技资源和武隆茶产业优势,通过技术集成、项目集合,集中力量高标准打造重庆原生态、纯天然的高山茶之区,构建全区“一绿一红一特”的总体茶产业布局,实现茶产业、茶产品、茶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协同发展,截至目前,全区茶叶在地面积达7.5万余亩,可采摘面积3.5万亩,茶干叶总产量为797吨,茶叶综合产值4.5亿元。


据了解,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是指在特定区域内生产、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特色、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市场、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并经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登录公告和核发长期有效证书的农产品。名特优新农产品经各地自主申报、形式审查、专家审核、公示等程序后公布名录,并对入选农产品核发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入选产品可在产品包装上标注“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字样,进一步提高农产品品牌辨识度和影响力。(罗雪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