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南川警方侦破2022年以来最大贩毒案 毒品总价值超过200万元

近日,在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统筹指挥下,南川区公安局经过长线布控、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贩毒案件,收缴冰毒4.5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2021年12月,南川区公安局禁毒支队侦破了一起吸毒案件。在侦查中,一名贩毒人员田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


“田某行踪很隐蔽,具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我们从其行为判断,估计田某背后很可能存在一条更大的贩卖毒品链条。”办案民警介绍。于是警方紧盯田某开展布控侦查。


2022年4月,潜伏了数月的田某开始与一名姓樊的女子频繁接触。经过民警侦查发现,樊某自称手上有一大批货,要求田某帮忙寻找买家。得知消息后,禁毒支队立即将情况上报禁毒总队,并调配精干警力,部署对田某和樊某的抓捕收网行动。


确定毒品藏匿地点和交易地点,是办理贩毒案件中的重点和难点。办案民警经过数天蹲守,发现田某和樊某平时主要在主城区活动,与一名叫田某某的女子见过面。


“经过调查,我们发现樊某是田某某的继母,而田某某的父亲因为贩毒已经入狱,加上三人见面的时候警惕性很高,我们怀疑毒品极有可能藏匿在田某某处。”办案民警介绍。


2022年5月6日,田某和樊某一同乘坐出租车前去与田某某进行交易,完成交易后二人又搭乘出租车返回位于主城某区的樊某家中。当田某和樊某回到居住的小区,办案民警迅速向田某和樊某靠拢,并堵截其可能逃窜的路线,一举将两人抓获。与此同时,在另一处蹲守的民警也将田某某牢牢地控制住。


经过清点,民警在田某和樊某随身携带的背包里查获冰毒4.5公斤,并缴获毒资26万余元,扣押涉案车辆1辆。


抓捕现场


“这是今年以来我们查获的最大一起贩毒案,毒品总价值超过了200万元。”办案民警介绍,这批冰毒经过精心伪装,外包装上还印有“经典好茶”的字样,假装成茶砖进行运输。此外,被查获毒品纯度非常高,初步判断是来自境外的制毒工厂,如果流入社会将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


不久前,南川警方又抓获另一名同案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收缴毒资13余万元。目前,该团伙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盛余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