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高新区2022年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

为切实做好2022年高新区禁毒宣传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浓厚氛围。6月23日,重庆高新区举行2022年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会上通报了2021年全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今年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高新区2022年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


高新区禁毒办主任赵健志主持会议,会上对代表重庆参加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总决赛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和学生给予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总决赛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获得表彰


高新区青少年代表队的学生获得表彰


据悉,重庆高新区青少年代表队以小组第一名成绩进入2021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决赛,成为西南片区唯一挺进总决赛的省队,将于6月30日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区禁毒办副主任黎灿介绍,去年,高新区开展了青骄课堂管理员培训、禁毒专题班会等丰富多彩的禁毒预防教育活动,并积极参与市禁毒名师TALK“一堂禁毒课”评比,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的优异成绩,所获奖项居全市第一;同时积极组织学生在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上进行网上竞赛活动,学校参与率100%、综合成绩85.74,排名全市第二,禁毒教育工作成效显著,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科学城中学校教师黄星作交流发言


启动仪式上,来自高新区西永中学教师彭亮、重庆师范大学附属科学城中学校教师黄星作交流发言。彭亮介绍,毒品预防教育要融入到学校系统精细的文化管理之中,才能取得“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效果。黄星则提出,学校开展禁毒教育的同时,也要充分发挥家长和社会的作用,避免形成校外教育盲区,通过整合多方力量,让学生在校内外都能通过参与丰富的活动增加体验感,提高识毒禁毒意识和能力。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禁毒委主任、公安分局局长裴国琪表示,长期以来,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禁毒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部署,积极推动禁毒人民战争。高新区各级各部门以禁毒严打整治为牵引,锲而不舍推进毒品综合治理,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严措施,始终保持对毒品的“零容忍”,全区禁毒工作呈现良好态势。此外,学校作为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主要阵地,要充分发挥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对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的引领作用,多途径、多渠道、全方位传播禁毒知识,共同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筑牢全民禁毒的钢铁防线。(范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