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以学促干 巴中市南管委纵深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日前,巴中市南龛文化产业园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南管委”)以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项目建设、创文攻坚、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迅速掀起学干结合、以学促干热潮,加快各项工作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围绕困扰南龛山多年发展的“遗留问题”,市南管委一方面主动进行投资双方或两地司法协商,实质推进相关遗留问题妥善解决,为后续建设扫清障碍;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南龛资源优势,坚持以发展求突破,相继对接《千年南龛》实景演艺、南龛红色文旅研学建设等项目企业赴巴考察,以进一步推进问题化解和产业融合发展。


围绕南龛山景区“乱扔垃圾、乱摆摊点、乱停车辆”的现象,市南管委着手制定《景区综合治理实施方案》,从5月底至8月底,分为四个阶段,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治理“三乱”创文攻坚专项行动,切实引导游客自觉规范行为,进一步促进景区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为争创南龛5A级景区打下良好基础。


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市南管委坚持以产业振兴为“抓手”,以回引在外创业有成的“荣誉村民”为“着力点”,采取“养殖大户十农业合作社入股”的模式,因地制宜帮助平昌县兰草镇五枝村制定“1十3十10十N”巴山牛养殖产业发展规划,着力打造巴山肉牛品牌,进一步促进和带动当地肉牛养殖业发展,力争实现村集体经济年均收入达到100万元以上。(何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