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城口县举行“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余新洪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2年5月25日,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重庆市城口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余新洪获得“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荣誉称号。近日,重庆城口县举行了“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余新洪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余新洪作专题报告


会上,余新洪作了专题报告,回顾了他参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的情景,以质朴的情感、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讲述了23年从警经历。


“现实中警察破案,并不像文学作品中描述的那样轰轰烈烈、那么刺激,很多时候办案的过程中要遭遇许多的曲折和磨难。”余新洪说,在交通不便、警力不足的情况下,每次外出,必须整合警力,将取证地点、抓捕地点相同或顺路取证的多个案件一并打包开展工作;每走一地,必须精确规划行程,尽量将赶路、排查和蹲守的时间安排在双休日、将取证时间安排在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才不至于浪费警力和时间。


余新洪在23年的警察生涯里,一直在侦查破案工作第一线。他说:“从警几十年,我办了很多案子,走过很多的路,不敢居功,只求不愧于群众。只要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案件,即使再小,也努力去办,用心去做。”


余新洪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宗旨、踏实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人民的厚爱和重托,更好地守护好大巴山这片绿水青山。


城口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滕兴中表示,全县政法干警要践行余新洪同志可贵品质,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要争当廉洁型政法干部,坚持严字当头,健全纪律执行机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树立政法干警的良好形象。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有关同志还围绕学习践行余新洪模范精神作了交流发言。(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