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跨越1400余公里 涪陵警方破获一起运输贩卖毒品案

近日,在云南警方的大力协助下,重庆涪陵警方成功侦破一起运输、贩卖毒品案,缴获毒品7.5公斤、毒资4万余元,查扣涉嫌运输毒品大货车1辆。


涪陵警方破获运输贩卖毒品案


2022年3月底,涪陵警方获悉重庆市永川籍男子凡某欲从云南购买毒品运回重庆贩卖。随后,涪陵警方组织警力开展侦查。

经查,凡某是一名货车驾驶员,有吸毒史,正计划和云南朋友温某从云南购买毒品运输回重庆永川贩卖赚钱。在连续多日持续追踪研判后,涪陵警方掌握了凡某、温某两人贩毒运作模式、运输所走路线等情况。

由于凡某反侦查意识极强,行动十分谨慎,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远赴云南,联动云南临沧警方,合力开展抓捕行动。民警从云南省勐海县开始跟踪,沿途1400余公里,历时30余小时,到达重庆市永川区,最终在凡某从家中出门之际,伺机将其抓获。现场查获毒品麻古16包,共计7522.49克,毒资4万余元,查扣涉嫌运输毒品大货车1辆。同时,云南临沧警方在云南境内将温某抓获。

经审讯,凡某、温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凡某交代,最开始是温某提出贩卖毒品的主意,凡某觉得自己拉货运输毒品比较方便和隐蔽,也想通过运输贩卖毒品获得高额利润,于是由温某负责从上家购买毒品,自己则负责运输回重庆并卖给下家,两人约定贩毒所获利润平分。


涉案毒品和毒资


目前,凡某、温某因涉嫌运输、贩卖毒品罪被执行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涉案毒品多达7.5公斤


“毒品不仅对国家的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危害极大,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存在极为严重的损害。《刑法》第347条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涪陵民警表示,各地警方始终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涪陵民警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要牢固树立起‘全民禁毒,人人有责’的思想,增强自我保护和防毒拒毒意识,远离毒品危害,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警民携手共建平安无毒社会。”(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