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 首届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即将启幕

6月27日,重庆市梁平区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首届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的相关情况。


发布会现场


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是川渝毗邻地区合作共建功能平台之一,是川渝两省市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联合打造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样板。近年来,梁平区紧紧围绕新发展理念,先后获得“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典型示范区”“中国天然氧吧”“国际湿地城市”等称号。

首届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以“践行‘两山论’、共建明月山”为主题,旨在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做实川渝毗邻地区合作共建区域发展功能平台,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梁平区副区长石思燕介绍,6月30日至8月31日期间,梁平将举办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旅游推介专场及旅行社媒体采风踩线活动、爱尚重庆·梁平暑期消费季暨第十五届啤酒节、“夜竹海·潮生活”美食音乐会、重庆图书馆全民阅读品牌活动“格林童话之夜”走进梁平等六项活动。届时不仅有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还会发放2000万元消费券。

首届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有站位高、立意远,形式活、亮点多,跨时长,福利多的特点。石思燕说,为助推旅游文化节消费,梁平还将出台乘高铁游梁平免门票、川籍游客门票买一送一、学生半价游等多项优惠福利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期间,针对消费群体的多元化,梁平将推出竹海清凉康养之旅、湖光田园休闲之旅2条精品旅游线路。(唐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