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用“王子酒”冒充“飞天酒” 大渡口警方查获一起制售假茅台案

6月30日,重庆大渡口警方通报破获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现场查获假冒飞天茅台酒250余瓶及部分制售假设备和材料,涉案总金额超过百万。与以往用低端假酒冒充茅台飞天酒不同的是,该起案件的制假者全部用茅台酒厂生产且口感近似茅台的“王子酒”冒充“飞天酒”,因此上当受骗者不在少数。



 不久前,大渡口区某烟酒店老板张先生报警,称其收购了一批假飞天茅台酒。民警调查发现,这批假飞天茅台制假工艺非常讲究,不仅酒瓶、商标、手提袋、酒杯盒、防伪芯片是真的,就连灌装的酒也不是一般的低档散装酱酒,而是茅台酒厂生产的价值300多元的茅台王子酒。

 随着调查的进一步深入,一条制假售假链条逐渐浮出水面,以黄某、刘某为首的七人制售假团伙进入警方的视野。2022年5月,大渡口警方先后将销售假冒飞天茅台酒的刘某等六人抓获归案,并顺藤摸瓜找到造假者黄某,捣毁制假窝点,现场查获假冒飞天茅台酒250余瓶及大量制售假设备和材料,该案总计涉案金额超过百万。

审讯中,主要犯罪嫌疑人黄某交代,自己通过多种渠道购得正品飞天茅台酒瓶、商标、手提袋、酒杯盒、防伪芯片等制假材料,通过针灌、打孔等方式将正品的茅台王子酒注入这些收购的飞天茅台酒瓶中,然后用专业设备进行包装密封,成批次生产高仿飞天茅台酒。最后通过刘某等人进行分销,平均每瓶酒能获利上千元。

6月中旬,黄某、刘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因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被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大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选购酒类产品,不要贪图便宜购买来路不明的酒品。如果发现假冒伪劣产品,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负责侦办此案的大渡口区公安分局食药环侦支队民警提醒消费者。(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