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司长梁竞阁一行来到浏阳调研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 6月29日,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司长梁竞阁一行来到湖南浏阳,就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展调研。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唐勇,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赛军参加。

浏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是浏阳高标准、高质量建成的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机构,主要承担就业创业、优抚帮扶、信息采集、信访接待、管理指导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工作。在浏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梁竞阁观看了《崇尚如“浏”》宣传片,走进信访接待中心、健康服务站、法律服务站、老班长值班室、军人之家等功能性办公室,与工作人员、正在值班的“老班长”等进行交谈,了解退役军人安置、优抚、权益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浏阳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经验。

淮川街道朝阳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内设退役军人心理辅导站、矛盾纠纷调解室、积分兑换区,不仅为退役军人提供了事务代办、心理咨询等各类便利,大家还可以在这里享受各项暖心服务。关口街道占佳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内设退役军人党支部,注重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将每一名退役军人党员都纳入组织管理、服务范畴,老兵们在社区化身为政策宣讲员、维稳联络员、人民勤务员,真正做到离军不离党、转业不转志。

梁竞阁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等方式,仔细了解各服务站的硬件设施、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工作制度等情况,强调要依托退役军人服务站,扎实做好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做到经常走访、定期慰问和及时帮扶,切实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水平。

当天,梁竞阁还深入农业银行长兴支行退役军人金融服务驿站调研。该金融服务驿站是全省金融系统首家独具军人特色的金融服务驿站,旨在让广大退役军人来办理金融业务时更有归属感、荣誉感。得知农业银行浏阳市支行目前已为全市9000余名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建档立卡手续,梁竞阁对此给予点赞,勉励该行不断提升退役军人金融服务水平,加大对退役军人创业的金融扶持力度,助力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