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中建长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部第一党支部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29日上午,中建长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部第一党支部赴四川眉山三苏祠,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来到三苏祠,大家先后参观了“三苏”塑像、启贤堂、百坡亭、披风榭等展厅,学习了解三苏生平、主要文学成就和家训家风。

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多名党员提到总书记曾在不同场合引用的苏东坡名句,“物必先腐,而后虫生”,强调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天下之患,最不可为者,名为治平无事,而其实有不测之忧”,提醒干部要未雨绸缪、居安思危;“为国不可以生事,亦不可以畏事”,强调干部要有担当和判断;“腹有诗书气自华”强调自身修养和文化自信的重要性。

......

期间,党支部负责人向全体党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相关工作部署。王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总书记在三苏祠的讲话中多次提到“敬仰、汲取、借鉴”三个关键词,意味深长。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理解其中含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感恩奋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以全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家风的“家”,是家庭的“家”,也是国家的“家”,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良好家教家风的重要意义。中建长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部第一党支部也将充分发挥好党组织阵地作用,扩大政治引领功能,推动家风建设与党建工作、廉洁建设融合发展,为实现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中建长江“一领三优”发展目标贡献党支部力量。(胡凤琴 熊周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