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美景如画!重庆垫江三合湖公园正式开园

在建党101周年之际,重庆市垫江县东部新区三合湖公园于7月1日举行开园仪式。该公园以“一环连八区,一岛映八湾”规划布局,按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设计,融入智慧、海绵等建设理念,打造成为集“休闲运动、健康旅游、生态科普”于一体的城市滨水公园。


开园仪式现场


活动当日,垫江县委书记毛平宣布三合湖湿地公园建成投用,正式开园。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详细介绍了三合湖湿地公园情况及县东部新区功能定位。中国能建北方区域总部总经理、北方建投董事长吴立成致辞。

据了解,三合湖湿地公园总占地面积约2080亩,其中绿地面积约1460亩,水域面积约620亩,分为主体部分和东西南北四个通廊,园内游人容量达23000余人。

伫立在三合湖中央的“垫江之眼”将垫江县的牡丹文化、农耕文化、古县文化、寨卡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完美演绎多彩垫江的灵动人文。同样,三合湖湿地公园内的垫江历史名人雕像、垫江藉红色名人群雕,以及寨卡文化之乡、铜管乐之乡、石磨豆花之乡、书画之乡等主题文化景墙,将垫江的文化底蕴通过艺术的方式,深深印刻在人们心中。

三合湖湿地公园以“四季有景,四季有花”“以绿成景,以景言情”为设计目标,按照“陆生+滨水+湿生+水生植物”“春有花+夏有荫+秋闻香+冬傲雪”“密林+疏林+花林+花甸草坪”的搭配思路,构建了“一带通八园”的植物景观,即林荫主环路和梅园、樱花园、四季花园、荷花园、香花园、桂园、彩叶园、竹园,使得三合湖湿地公园的生态功能得以最大限度地保护和发挥。

值得一提的是,三合湖湿地公园还融入了科技元素。

按照“城市新高地、市民新家园”的定位,三合湖湿地公园将绿色、宜居、康养与5G新技术、智慧应用相结合,初步拓展了智慧步道、AR互动、无人售卖机、公共wifi、智能储物柜、智慧导览、智能降温喷雾、智能停车场等八大固定场景,以及智能水面清扫船、智慧水帘等两大自选场景,解锁休闲娱乐、文化展示、生态科普的新方式,不断满足多元化需求,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王天祥   垫江县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