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潼南新增16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近日,2022年重庆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公布,潼南区上报的重庆庆龙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云瑞肥业有限公司、重庆冠洋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市普创长顺机械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上榜。

  据介绍,“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四大优势的中小企业。为进一步引导重庆市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2018年,重庆市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工作,申报工作每年度开展一次。按照《重庆市推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22—2025年),到2025年,全市将梯度培育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500家。

  据悉,入选“专精特新”企业可获得从中央、到重庆、至区级的系列奖补政策支持,包括各类税收优惠、专项信用贷等。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重庆市级“专精特新”企业,今后,重庆市将在创新激励上给予更多扶持。比如,将支持“专精特新”企业更多地参与到全市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制造业强链补链行动;推动“专精特新”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投融资机构等开展技术研发攻关;引导企业制定覆盖研发、生产、销售全过程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完善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试点,让更多“专精特新”企业的新产品在场景中先行先试。

  此外,针对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重庆也将通过“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项投资基金、引导社会资本、完善政银企交流对接和创新金融服务等多种方式,为企业融资输血。

“我们将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进行跟踪监测,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支持企业加快发展。”潼南区经济信息委负责人表示,希望上述企业进一步加大产品创新和市场开拓力度,进一步实现专业化、品牌化、精细化发展,成为细分行业领军者。(李云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