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 南岸创业培训班正式开班

近日,由重庆南岸区人力社保局主办,华成职校、南山街道双龙村共同承办的首期“改善你的企业”创业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区的花卉盆景种植创业大户、乡村民宿创业大户、村集体经济组织带头人及返乡创业青年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共七天,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模拟、研究探讨等方式,紧紧围绕南山花卉盆景产业和乡村民宿产业的发展情况进行市场营销、采购、财务分析、综合经营能力等知识学习,为学员在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和创业指导。

“通过本次培训我学习到了市场营销、采购、小视频制作推广等企业管理知识,能够帮助自己更好地做推广以及服务。”来自南山街道忘行南山民宿的吴六容说道,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培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

“此次培训主要是为了培养更多乡村振兴就业创业带头人,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区人力社保局围绕南岸区乡村振兴产业开展了一系列的创业培训工作,组建创业导师服务团,深入辖区内各镇街,开展创业讲堂、直播带货、项目把脉、基地问诊等帮扶活动,并致力于培养农业生产经营人才、农村产业发展人才等,助力培育更多“乡创客”。(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