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广元市文化旅游资源及项目招商推介会在重庆举行

7月1日上午,2022重庆国际都市文旅消费节在重庆解放碑步行街开幕。“广元文旅推介团”举办了专场“广元市文化旅游资源及项目招商推介会”,会上推介了5条文旅精品线路、5条研学旅行线路、系列消夏避暑产品和多项惠民活动,引起重庆市各级文旅部门负责人、部分文化旅游企业代表、重庆广元商会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的广泛关注。



据悉,此次推介活动由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推介团由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带队,广元市各级文旅部门负责人、部分A级旅游景区代表、部分文旅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

本次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让四川文旅名扬天下、享誉全球”发展目标,充分宣传和推广广元市文化旅游资源,扩大“剑门蜀道•女皇故里”品牌影响力,加快建设成渝地区高品质生态康养“后花园”,与重庆共同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促进两地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协调发展、差异化发展,从而实现人民群众“诗和远方”的美好生活需要。



推介会上,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分别推介了5条广元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和5条研学旅行线路并发布了广元市旅游营销优惠政策。广元市文旅集团就文化旅游项目招商进行了推介,剑阁县、青川县和朝天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分别围绕消夏避暑旅游资源和研学旅行线路产品推介夏季清凉避暑、暑期研学旅行等精品线路,广元青年国际旅行社、广元文化旅游重庆营销中心分别作了“地接”和“组团”业务产品推介。

会上还进行了现场抽奖环节,奖品“畅游渝广大礼包”为广元、重庆两地10个国家级旅游景区门票套票,总价值约60000元。与会嘉宾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此外,本次活动期间,广元市还设置了文化旅游展位,对广元特色文旅商品进行展示展销。重庆市民扫描二维码关注“广元市文广旅局”微信公众号,即可免费获赠广元旅游景区门票以及青川白茶、青川山珍、剑阁豆腐干和朝天核桃宝宝等文化旅游纪念品。现场发放的广元文化旅游宣传资料,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广元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文旅资源、优良的生态环境、多彩人文之美与神奇自然之韵,吸引了众多商家和游客驻足参观咨询。



据悉,为贯彻落实川渝党政联席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推动两地文旅资源共用、客源共享、市场共建,激发文旅市场消费活力,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两省市决定联合开展“川渝一家亲一景区惠民游”活动。广元市文旅部门先后与重庆市渝北区、合川区、南川区和涪陵区文旅部门签订文旅合作协议,这四个区的市民可享受与广元市民同城优惠政策,即在线购买100元广元旅游年卡,持卡本人一年内可无限次畅游广元50个国家A级旅游景区。接下来广元市将进一步扩大广元旅游年卡在重庆市、县(区)的优惠范围。同时,针对通过航空、高铁、自驾游和直通车等方式组织游客来广旅游的旅行社,广元市将分别给予相应奖励。(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