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广元整合旅游资源,推出多条文旅精品线路和研学旅行项目

7月1日上午,2022重庆国际都市文旅消费节在重庆解放碑步行街开幕。“广元文旅推介团”举行了专场“广元市文化旅游资源及项目招商推介会”,会上推介了5条文旅精品线路、5条研学旅行线路、系列消夏避暑产品和多项惠民活动,吸引了重庆市各级文旅部门负责人、文化旅游企业代表、重庆广元商会代表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


五条精品路线

1、剑门蜀道三国游:此条线路上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剑门蜀道剑门关、明月峡以及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昭化古城。感受“壁立千仞,穷地之险,极路之峻”的剑门绝壁和“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剑门雄关,体会翠云廊“三百里程十万树”的生机与灵动,游览“巴蜀第一县、蜀国第二都”的三国历史文化古镇昭化古城及古今六道合一的“中国交通历史博物馆”明月峡,之后可以继续北上至汉中或南下至成都,一路寻踪三国遗迹。



2、女皇故里文化游:此条线路上有天曌山、皇泽寺、千佛崖等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广元博物馆。你可以游览国内唯一的纪念武则天的祀庙皇泽寺及素有“女皇芳华苑”之称的天曌山之后,再到广元市千佛崖石刻艺术博物馆,寻访一下持莲观音的芳容,随后去漫天岭滑草场,来一次酣畅淋漓的运动。


皇泽寺(AAAA旅游景区)


3、温泉山水生态游:此条线路上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曾家山、唐家河、米仓山以及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白龙湖。曾家山年均气温12℃,森林植被茂密,享有“溶洞王国”“石林洞乡”“中国十大避暑名山”之美誉;唐家河是全球首批“最佳管理保护地”。在这里,你可以与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来个亲密接触。白龙湖集湖泊、岛屿、溶洞等自然景观和丰富的历史文化遗迹为一体,湖光山色,美不胜收,被誉为“西南第一美湖”。还有天下第一鼓鼓城山——七里峡、“地下仙宫”雪溪洞等地质奇观让你流连忘返。广元是原国土资源部命名的首批“中国温泉之乡”。在这里可以尽情感受剑门关天赐温泉、广元女皇温泉和旺苍鹿亭温泉带来的美容养颜、康体健身的独特疗效。随后你可以通过平武到达美丽的九寨沟。


唐家河(AAAA旅游景区)


4、最美乡村体验游:此条线路上有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月坝村、阴平村、张家村,国家4A级旅游景区苍溪梨文化博览园、利州龙潭芳香南山以及昭化栖凤峡等景区。参观花季十里香雪海、秋季满树黄金梨的苍溪梨文化博览园,品尝地道的乡土美食和新鲜的当季瓜果,夜晚听着嘉陵江的涛声入眠。之后可以继续向南前往阆中古城。

  

栖凤峡旅游区(AAA级旅游景区)


5、红色经典缅怀游:此条线路上有红军血战剑门关遗址、苍溪红军渡、青川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旺苍红军城等全国红色经典旅游景区。这是一片红色的热土,走出了18位共和国将军。从旺苍红军城木门会议遗址到游览青川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等景点,可以亲身体会到那段不朽的红色岁月,感受山崩地裂的变迁和援建的大爱无疆,游览红军渡景区,牢记红军强渡嘉陵江的功勋,致敬红军长征精神。然后可前往巴中、广安等地,继续红色征程。


旺苍红军城(AAAA级旅游景区)


五条研学精品线路

1、文化养成篇:此条线路上主要包含“智取葭萌四天三夜游”。你可以打卡昭化古城研学基地,体验三国脸谱、剪纸、拓片、川剧、咖啡等特色课程。还可以参与情景剧《县令审案》、昭化县令开闭营等特色活动,入住蜀道民宿——辜家大院,探秘三国古城,传承非遗文化。

2、自然生态篇:此条线路上主要包含“智取唐家河五天四夜游”。你可以走进国家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唐家河,体验户外徒野、溪涧戏水、小径观兽、篝火露营、植物DIY等多种课程。还有动植物专家亲临教学,为广大青少年答疑解惑。

3、励志成长篇:此条线路上主要包含“曾家山军事探险五天四夜游”。你可以走进地质博览基地、避暑胜地——曾家山,学习军事训练、真人CS、心肺复苏、急救包扎、担架运输等军事课程。还可以参与溶洞探险、篝火晚会、星空露营、观云海日出等特色活动。体验麻柳刺绣、李家狮舞等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度过一趟快乐而有意义的研学之旅。

4、剑门蜀道探秘篇:此条线路上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剑门蜀道剑门关旅游区。你可以走进国家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剑门关,学习解析《蜀道难》、古蜀道思维导图、古柏的秘密、自然教育—植物DIY等特色课程,参与过关仪式,品尝剑门豆腐宴,研读剑门历史文化,领略无限美好的自然风光。

5、红色基因传承篇:此条线路上有中国红军城景区、木门景区、红军渡·西武当山景区、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你可以学习草编、书写红军标语、鸡公车运粮、打靶等特色课程。还可以参与红色诗歌会、军旅式开闭营等特色活动。走进红色研学基地,聆听谆谆教诲,学习革命精神。(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