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2022中国武陵文旅峰会将在重庆酉阳举行

7月5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2中国武陵文旅峰会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介绍了相关情况。


发布会现场


本次发布会公布了第二届中国武陵文旅峰会2022中国武陵山文旅峰会由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主办,重庆市文化旅游委、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将于7月16日至18日在重庆酉阳举行。该峰会以“山水同源·武陵同梦”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积极推动重庆、湖北、湖南、贵州四省市交界地区的武陵山片区一体化协同发展。

峰会期间,将举办“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成果展”,对武陵发展联盟成立以来在文旅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全方位展示。并举行特色商品联展和美食展,开展武陵十大宴席、武陵十大名菜、武陵十大特色小吃、土家白酒大众品酒等评选活动,集中推广武陵美食品牌,提升知名度,加强武陵山区美食文化交流。

与此同时,峰会还将举办具有武陵山风情的文艺晚会、武陵文旅摄影大赛、武陵山精品景区展,开展武陵山文旅吉祥物征集以及“中国·武陵十二景、武陵十大文旅营销案例、武陵山十大旅游精品线路”系列评选活动,全面展示推介武陵山区的壮美山水、民族风情、精品线路、旅游人文景观。峰会开幕式上,还将上线武陵山营销推广平台,促进大武陵片区文旅融合,建设武陵山区域公共品牌。

此外,该峰会将围绕“山水同源·武陵同梦—武陵山区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主题举办高峰论坛,武陵山片区政府及文化旅游部门负责人、国际国内知名文旅专家学者、文旅企业将汇聚一堂,共同讨论武陵山文旅融合发展的趋势和前景,探索武陵山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为武陵山文旅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据介绍,峰会还将努力促成渝鄂湘黔四省市文旅部门共同发布武陵山文旅目的地共建计划,围绕武陵山区文旅保护和开发达成共创共建共识,合力深入挖掘武陵山区文旅品牌,全力推动武陵山区旅游产业加快发展。同时,开展武陵山重大文旅项目推介和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仪式,共促重大项目落地,为武陵山文旅融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发布会上,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新闻发言人吴彪推荐了绿色生态旅游线路:桃花源—酉水河国家湿地公园—菖蒲盖草场—乌江画廊;红色经典旅游线路:赵世炎同志故居及纪念馆—刘仁同志故居—南腰界革命遗址;人文古镇旅游线路:龙潭古镇—后溪古镇—河湾山寨—石泉苗寨—龚滩古镇;综合精品旅游线路:桃花源—松鼠丛林—叠石花谷—龚滩古镇4条精品旅游线路。

据悉,峰会将邀请国家相关部委、外国驻重庆总领馆、重庆、湖北、湖南、贵州四省市武陵山片区11个市(州)73个县(市、区)政府及文化旅游部门、知名国际文化旅游组织和科研机构、相关文旅企业、知名专家学者等嘉宾出席,共同探讨武陵山片区文旅产业合作发展方向,为重庆、湖北、湖南、贵州四省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钟晓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