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国网重庆潼南供电公司:做好供电保障,守护市民“清凉”

7月5日,重庆市潼南区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未来一周,当地最高气温将升至37℃,局部地区将达到40℃。为此,国网重庆潼南供电公司将坚持把客户用电放在第一位,做好高温天气下的供电保障,守护市民“清凉”。

“今天气温在36℃左右,作业时如感觉身体不适,要及时汇报,以便进行人员更换和补水休息。”7月5日上午9时,国网重庆潼南供电公司现场负责人吴晋在10千伏莲阳线1号杆带电更换隔离刀闸工作班前会上重点强调。

两名作业人员在对安全工器具等检查无误后,在地面人员的协助下穿上绝缘服、带好绝缘手套,登上了绝缘斗臂车根据标准化作业流程,进行带电更换隔离刀闸作业。

“若是不采取带电作业,将影响约390户客户的正常生产生活用电。”吴晋介绍,开展带电作业,可以最大限度减少客户停电时间和范围,实现客户停电“零感知”。

近2小时后,10千伏莲阳线1号杆刀闸更换完成,两名带电作业人员返回地面脱下绝缘服后,只见里面的工装早已湿透,紧紧贴在他们的身上,吴晋赶紧招呼他们在阴凉处补水休息。



“绝缘服和绝缘手套由于密不透风的特性,别说在斗臂车上长时间作业,光穿上它,就会让作业人员感到又闷又热,汗流浃背。”吴晋说。

连日来,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国网潼南供电公司的电力工人坚持开展带电作业,有力保障了潼南电网顺利迎峰度夏。据统计,2022年以来,国网重庆潼南供电公司已开展带电作业45次,共减少9897停电时户数,多供电量381138千瓦时,减少了因停电为客户带来的损失。

“在未来一周的持续高温下,我们将持续坚持‘能带不停’的工作原则,扎实做好供电服务工作,加强隐患排查和治理,为辖区客户提供安全稳定的用电环境。”国网重庆潼南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李旭 钟晓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