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报名考试培训后被拉黑 江北警方追回市民被骗资金

7月4日,市民左女士将一面“千里追踪破案神速,执法为民匡扶正义”的锦旗送到了重庆江北区公安分局寸滩派出所,向为其追回被骗资金的民警表示感谢。



2022年2月,左女士在QQ群里看到有网友发布普通话等级考试培训信息,便添加其好友并咨询详细情况。对方称报名费和培训费共需1550元,并向左女士提供了一份盖有公章的合同。见资料齐全,左女士根据对方的要求提供了身份证号、一寸照片等个人信息,并通过微信和支付宝进行转账,将培训费和报名分三次支付给对方。

付款后,左女士一直未收到参加培训的通知,官网上也无法查询到自己的报考信息。感觉不对劲的左女士在网上询问对方情况,却发现自己已被对方拉黑。

接到报警后,寸滩派出所立即部署案侦民警对该案进行侦查,并最终确定了在山东省的嫌疑人赵某。经过详细摸排调查,民警发现该男子所提供的公章、合同等均为假冒伪造。

7月1日,在山东警方的密切配合下,民警为当事人左女士追回了全部经济损失。“警察同志谢谢你们!感谢你们的积极作为,切实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左女士获悉民警追回自己被骗资金时,激动地说道。

“请广大考生注意,参加各类考试时,请通过官方渠道报考。如需参加培训,选择正规培训学校咨询,尽可能避开网上个人交易转账,警惕遭遇诈骗分子的圈套。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报警。”江北区公安分局寸滩派出所民警提醒。(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