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第二届“蚩尤杯”两岸文化艺术节新媒体作品征集大赛在彭水启动

7月8日,第二届“蚩尤杯”两岸文化艺术节——“亲情中华·印象九黎”新媒体作品征集大赛在重庆彭水县的蚩尤九黎城启动。

重庆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会长陈全宣布赛事启动。彭水自治县委书记石强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重庆市民族宗教委一级巡视员向远道,彭水自治县政协主席程途,县领导谭毅力、任孝云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分别为首届“蚩尤杯”两岸文化艺术节——“走进九黎城 唱响两岸情”音乐作品征集大赛的金银铜奖三个作品《黔州颂》《走吧去九黎》《唔觉哇》颁奖。

石强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彭水充分彰显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扎实推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积极传承和弘扬苗族优秀传统文化,“世界苗乡·养心彭水”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他指出,一年一度的“蚩尤杯”两岸文化艺术节,是弘扬和传承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彰显民族文化厚重底蕴和丰富内涵的重要窗口,也是海峡两岸民众民间交流交往的重要平台。彭水要以此为契机,全力做好苗食、苗绣、苗歌、苗舞、苗医、苗药、苗艺、苗寨、苗城“九苗”文章,加快建设、打造重要的生态康养和休闲运动基地、建成具有民族特色的国际知名旅游城市。

启动仪式后,浓园创客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谢柏园发布第二届 “蚩尤杯”两岸文化艺术节——“亲情中华·印象九黎”新媒体作品征集大赛内容,现场进行赛事活动相关内容答疑,随后还举行了文艺展演。

据了解,第二届“蚩尤杯”两岸文化艺术节——“亲情中华·印象九黎”新媒体作品征集大赛以新媒体赛事发布的形式,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以更加开阔的视角和更多元的内容,深度挖掘和弘扬少数民族文化,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两岸文旅、文创、文商、文教等产业共同发展与创新,促进同胞心灵契合,推动中华文化覆盖两岸、走向国际。(杨丽媛 王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