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武隆“四晒一比”季度主题活动成效显著

近日,从武隆区发展改革委获悉,2022年以来,围绕持续深化全区重点项目“四晒一比”季度主题活动,重庆武隆区争资立项和项目储备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上半年全区累计向上完成争资35.03亿元,占全年计划完成比达100.09%。

据了解,为有效应对疫情等因素冲击影响,加快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从2022年初开始,武隆区围绕持续深化重点项目“四晒一比”季度主题活动,在深入结合地区发展实际的基础上,进一步就年度项目储备目标任务进行细化,明确了中央预算、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国家“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项目等重点储备方向,同时认真做好各类项目清单梳理,对全区“十四五”规划储备项目库实行滚动更新。截至目前,全区共梳理汇总“十四五”规划项目474个,总投资达4024亿元,为推动武隆经济未来长期可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为确保有效争取更多资金、资源支持,以便加快推动项目建设,2022年初,武隆区还同步启动了“争取支持、争做示范、争创一流”的“三争”行动,全区各级各部门切实聚焦区委区政府部署的重点任务,立足本行业领域,积极加强向上对接,全力争取各方支持,有效推动国家和市级各项政策向武隆倾斜,更多项目挤入市级盘子,更多资金资源落地落实。截至6月底,全区各级各部门累计向上完成争资35.03亿元,占全年计划完成比达100.09%,占力争完成任务的87.58%。

做好争资立项和项目储备工作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先导。接下来,武隆区还将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全力加强向上汇报对接,有效争取支持,同时进一步加强项目储备和监管调度,强化督促问效,确保更加高质量完成任务目标,为加快武隆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动能。(周令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