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最后一片预制T梁架设完成 李家沱大桥拼宽桥主体工程完工

7月12日下午6点30分,随着李家沱复线桥南引道工程李家沱大桥拼宽桥的最后一片预制T梁顺利架设完成,李家沱大桥拼宽桥主体工程也全部施工完成。   



项目施工方积极应对炎热天气所带来的施工困难问题,通过错时作业加快项目进度,李家沱大桥拼宽桥项目主体工程比预期提前了半个月完成,后续将进入桥梁附属设施施工。

据介绍,李家沱复线桥南引道工程由中建五局承建,项目起点接李家沱复线桥南桥头,止于内环华陶立交,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巴南区与九龙坡区的快速联系,极大促进南部片区与中部、北部片区的融合发展。李家沱复线桥南引道工程建设内容包含了马王坪节点立交、花溪立交以及华陶立交。其中李家沱大桥拼宽桥项目属于马王坪节点立交B匝道加速并线车道,连接马王坪节点立交、花溪立交以及九龙坡区。

李家沱大桥拼宽桥不仅是项目关键性节点工程,也是重难点工程。该拼宽桥长350米,宽9.5米,预制梁长达50m,重约200吨,最长桩基达50米,由于预制梁场作业空间极其有限,作业区域下方为高流量现状道路,给现场施工带来极大困难。

据项目现场负责人邓余华介绍,为确保施工进度,项目部采取有力举措,超前谋划,克服了施工的多重困难因素,确保了工程进度,拼宽桥主体工程较施工计划提前半个月完成,为后续施工提供了较好的作业面。

据悉,下一步,项目将进行桥梁附属结构及人行道施工,为后续马王坪正街第二阶段交通转换,马王坪正街跨线桥、融汇二桥建设奠定基础。

邓余华表示,项目部将继续抢抓工期,全员形成合力掀起大会战,为尽快打通马王坪立交节点交通努力,争取用最短时间解决融汇半岛广大居民出行难的问题,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罗莎 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