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启动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月12日上午,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举行。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书记赵晓峰、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和实践团学生代表100余人出席。



出征仪式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校团委书记苑溢介绍了《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方案》及组队情况。并为各实践团师生送上了出征寄语。

苑溢表示,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党教育青年、培养青年、凝聚青年的重要途径,对推动广大学生接触基层、了解国情、磨练意志、实践成才具有积极作用和深远意义。他以自己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亲身经历勉励即将踏上实践征程的团队师生们,希望师生们秉承航天优良传统,全身心投入到社会实践大课堂中。

仪式最后,赵晓峰依次为各实践团队授旗,并宣布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正式出征。



一直以来,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并整合校内外资源,为学生们搭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返家乡社会实践、带薪实习、红色研学、重走航天三线路等社会实践活动平台,引导学生通过集中组队、分散实践等方式,结合所学专业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发展成就调研、航空航天科普、文化宣传、电商带货、教育帮扶等实践活动,做到以知促行、踔厉奋发,在社会实践的广袤大地上书写火热的青春。(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