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黔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为了积极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浓厚氛围,从今年四月开始,重庆黔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及相应的督促指导工作。


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黔江区检察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相关工作有部署、见行动,多次走乡进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常态化深入到群众中摸排走访,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走深走实。

据悉,黔江检察院坚持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重心下沉到基层,通过进社区张贴宣传海报、街区LED屏幕滚动播放反诈骗知识、在人流量密集地段派发宣传单、提供法律咨询、结合案例普及反诈骗知识等方式,将宣传贯穿行动始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深入村居社区张贴宣传海报


在杉岭乡、五里乡、舟白街道等三个乡镇及街道,黔江检察院利用“赶场日”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反诈防骗知识宣传,在十余个村居社区张贴了宣传海报,并与当地基层人民政府召开工作座谈会,了解基层相关工作的最新动态。

黔江检察院还走访当地老年群众,摸排涉养老诈骗的新动向、新趋势,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相关基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摸底,对可能涉及养老诈骗的基层市场信息进行了实地排查并记录入库。

专项行动开始至今,黔江区检察院已发放宣传手册(单)1400余份,收集摸排有效信息1条。下一步,黔江检察院仍将反诈宣传贯穿行动始终,进一步加强线索摸排和涉稳风险防控,建立好风险台账、提炼出亮点做法、加强与基层人民政府的信息共享和协同配合,形成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强大合力。(孙洪波 申学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