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梁平区公安局屏锦派出所针对辖区教师开展反诈宣传专题活动

“大家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身份信息和银行账号密码等信息,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电话或者短信,不要贪图小便宜,避免上当受骗。”为持续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深入推进反诈宣传工作,7月11日,重庆梁平区公安局屏锦派出所民警利用屏锦中学教师全体培训的契机,走进学校,针对教师队伍开展反诈宣传专题活动。



在活动上,民警向老师们发放了宣传资料,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并引导他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关注“都梁反诈卫士”。同时也向每名教师建议,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贯穿于教学之中,让更多的学生以及学生家长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提问20余个。

“电信网络诈骗是可防性案件,希望老师和家长保管好个人信息,提升识诈防诈能力,从自身做起,降低被骗风险。”梁平公安民警介绍,今后,梁平将进一步开展反诈宣传活动“进校园”,让警校共同织密反诈安全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