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彭水党政代表团赴永川考察学习并出席对口协同发展党政联席会

7月12日,重庆彭水党政代表团赴永川考察并出席永川·彭水对口协同发展党政联席会。双方签订了对口协同发展联合招商引资和对口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彭水自治县委书记石强,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出席并讲话。永川区及彭水县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彭水党政代表团先后前往永川区规划展览馆、重庆市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茶山竹海、“三河汇碧”、永川区社会矛盾纠纷联合调处中心、雅迪电动摩托车生产基地、乐和乐都主题乐园等实地考察,深入了解永川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代表团表示,永川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值得点赞,勇立潮头的拼搏精神值得学习,双方协同成效硕果会进一步加强协作动力。永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其中谋发展、抓工作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十分值得学习借鉴。

联席会上,石强介绍了彭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自开展“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发展以来,永川区对彭水用心用情用力的支持,在产业发展、人才交流、招商引资、教育医疗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彭水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主动加强与永川区的对接交流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政策协作,共同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路子;进一步加强人才协作,加大干部和人才培养交流力度;进一步加强招商协作,共同参加节会展会,组建协同招商专班,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推进消费帮扶,加大产销对接;

石强表示,要进一步强化文旅协作,充分利用两地优势资源,推动两地文化旅游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强化教育、医疗协作,积极开展学校、医院结对共建;进一步强化劳务协作,点对点推送适应当地劳动者就业需求的岗位;进一步强化园区协作,创新机制,用好政策,积极推进“飞地建园”;进一步强化产业协作,推动两地在特色高效农业、大健康产业、商贸服务业等方面深度对接,推动对口协同发展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张智奎代表永川区委、区政府向彭水党政代表团到永川考察表示欢迎,并向近年来彭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表达祝贺。他表示,2021年11月底,永川区党政代表团到彭水学习考察,彭水的城市建设、全域旅游、生态产业等方面的发展态势给代表团留下深刻印象。2022年是两地对口协同的第二年,希望双方凝聚思想共识,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加强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抓好协议落实,加快对下一步合作事宜的的研究谋划和系统梳理,加强两地沟通交流,合力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强化探索创新,进一步抓实产业协同、深化旅游合作、加强人才交流、做长消费链条,合力拓展协同发展新领域、新空间。(赵琴 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