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打架斗殴、寻衅滋事重罚!万州公安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近日,重庆万州区公安局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旨在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不断强化辖区内社会治安管控和巡逻防范能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夜间民警巡逻


据了解,本次“百日行动”以打架斗殴、故意伤害、寻衅滋事、侮辱猥亵妇女儿童等人群为重点整治对象,重点整治区域为街边夜市、酒吧、娱乐服务场所、网吧、民宿、出租房、旅馆等容易发生意外事故的场所。

行动中,万州区各派出所严格落实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的“三见”措施,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提升街面控制、应急处置和打击震慑能力。以夜间20时至次日2时为巡控重点时段,派出所在现有巡逻警力基础上增加力量,整合机关警种警力,组成重点区域巡逻队,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巡逻防控。


严格落实“三见”措施


同时,指挥中心及各派出所勤务指挥室还加强重点时段的视频巡查。参勤人员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夜市、美食街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治安复杂区域的巡逻频次和密度,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严密防范各类案事件发生。


加强对各场所的巡逻防控


万州公安还加强案件的处置力度。对街边夜市、酒吧、娱乐服务场所、网吧、民宿、出租房、旅馆等场所加强巡逻防控,严格落实“有警情,必出警,不拖延”,对发生的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侮辱猥亵妇女儿童、殴打他人等违法犯罪行为,集中警力和资源快速查处、侦办。

万州公安将持续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履职尽责守好平安,护好稳定。(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