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响应长江禁捕行动 万州公安打击一起非法捕捞违法行为

为全力确保辖区长江干支流禁捕制度顺利实施,重庆万州区公安局大周派出所持续强化禁捕宣传教育,增强辖区巡逻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种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

7月8日晚上11点多,大周派出所副所长胡川带领民警方世林、李经蔚正沿辖区长江一级支流“大周溪”展开每日的例行巡逻。几人巡逻到大周镇与熊家镇交界处的宋家坝湾处时,发现远处大周溪河道内影影绰绰有一处灯光闪现,几人当即驻足暗中观察,发现河道旁有三名男子正在用力向岸上拉渔网,随后几人又迅速将渔网内的捕获物转移到一塑料桶中。

为避免打草惊蛇,胡川立马让两名民警分两头悄悄靠近三名嫌疑人,在其必经之路上“守株待兔”。不一会儿,三名男子提着装满鱼的塑料桶向着民警布控的方向走来。蹲守在周围的民警立刻现身,将三名男子控制住。

民警发现,三名男子使用的渔网为刺网,是一种国家明令禁止的非法捕捞工具,他们的行为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随即将华某等三人传唤至派出所。经称量清点,三名嫌疑人非法捕捞麦穗鱼、餐条、鲫鱼等渔获物共计146尾。



到案后,华某等三人对自己在禁渔期、禁渔区采用禁渔工具实施非法捕捞水产品这一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三人因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程蕾 陈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