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高新出入境管理支队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讲好党的故事,唱响时代主旋律。近日,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党支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积极营造党建浓厚氛围,推动出入境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理论学习,打牢思想基础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民警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出入境管理支队党支部充分利用每周集中学习时间,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全时段、多角度学习宣传党的政策以及公安建党知识,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人人展风采”的浓厚氛围。积极引导支队民警辅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听党话、跟党走,铸牢忠诚警魂。


每周集中学习时间


组织参观学习,凝聚奋进力量


7月8日,出入境管理支队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赴南山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参观学习。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孔园、松厅、云岫楼、陈列馆等景点,认真观看和了解了馆内陈列的重庆抗战时期历史图片、文字说明以及珍贵文物,接受了一次生动的伟大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


组织参观学习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从中汲取前进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共忆入党初心,铭记党员身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7月7日,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出入境管理支队党支部以“共忆入党初心,铭记党员身份”为主题,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民警周旆准备了一场有意义的仪式。支部书记耿荣一组织全体党员民警共同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精心给周旆同志送上一张政治生日贺卡。


为周旆同志(右)送上生日贺卡


激动之余,周旆同志与大家交流了政治生日感言,结合未来努力方向许下“政治生日愿望”。通过此次活动,党员民警纷纷表示一定不负党的重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继续为党的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筑牢忠诚警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7月7日下午,出入境管理支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民警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民警着装整齐,高举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他们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递着党员民警对党旗的庄严承诺,更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员民警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


深入企业走访,服务企业“零距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出入境管理支队党支部积极走访辖区涉外企业,切实了解企业外籍员工在渝工作期间的困难,宣传最新的公安出入境政策,结合目前的服务企业便利措施,有针对性地为其提供指导服务。6月以来,支队已上门走访涉外企业7家,实实在在地为企业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全力助力企业健康发展。(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