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奉节:“兴业兴城·青年先行” 重庆大学生探寻油橄榄之乡

近日,共青团重庆市委高校工作部联合奉节县团委开展奉节县“兴业兴城·青年先行”大学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该活动旨在推动奉节县实施“三大攻坚战”“九项行动计划”措施,并对奉节县甲高镇中山油橄榄之乡的山地高效农业生产体系的发展进行实地考察。

由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航空与旅游管理学院组建的“中山油榄,航青携兴”实践团协同奉节县甲高镇团委开展活动。


甲高镇地势风貌


据了解,“三峡之巅”橄榄小镇甲高镇油橄榄种植面积已经达到3.5万亩,在2020年引进橄榄加工、灌装等设备,并建设一座全系统的加工厂房,已实现了油橄榄鲜果就地加工。

7月12日清晨7点30分,特色产业中心工作人员带领专项活动队员们了解甲高镇的橄榄油产业发展。


特色产业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油橄榄基本信息


随后,实践团驱车前往“万亩油橄榄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在山顶俯瞰整个甲高镇,映入眼帘的是漫山遍野的油橄榄,还有当地为发展乡村旅游业设立的橄榄步道等游乐设施。在山腰处,志愿者们近距离观察接触油橄榄,并前往由山东滨州和三峡集团共同创办的特级初榨橄榄油厂参观学习。


队员了解销售成品


“为进一步让青年学子了解脱贫攻坚的成效,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与奉节县甲高镇共同搭建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日后将不定期组织青年学生进行社会观察,了解基层治理以及特色产业调研等,让同学们在学习体验中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感受祖国的发展变化。”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和引导我们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我们将继续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不断发展创造,为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而不懈奋斗。”专项活动队员们纷纷表示。(钟晓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