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铜梁公安活用“一标三实”救助受困群众

近年来,重庆铜梁公安局积极推进“一标三实”相关工作,努力让该工作发挥最大作用,更好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帮助辖区受困群众得到救助、回归家庭。

7月2日早上7时许,铜梁区公安局石鱼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在铜梁区石鱼镇兴红村六组马路边有一位老人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老人身体虚弱、神情恍惚、言语不清,身上也没有携带手机及身份证件,民警无法得到老人的身份信息。为了老人的安全,民警先将老人带回了派出所。

在石鱼派出所休息室,民警通过“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系统,初步确定老人身份信息:龙某玉,81岁,潼南区小渡镇高坝村居民。随后,民警从南城派出所获悉一老人走失的警情,报警人正是老人的侄女龙女士。民警立即打电话通知龙女士。接到电话的龙女士非常激动,随即赶到石鱼派出所。

“没有你们的热心帮忙,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找得到。”看见老人安然无恙,龙女士对民警接连说了几声感谢。随后,民警小心翼翼地将老人送上车,并叮嘱家属加强对老人的关爱和照护。

无独有偶,7月10日18时许,铜梁区公安局旧县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一老人在铜梁区旧县街道宋坪村一公路边摔倒。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老人躺在公路边动弹不得,满脸是血。因天气非常炎热,老人已奄奄一息且无法与民警进行交流,民警随即发动周围群众找来一把大伞为老人遮挡太阳并拨打了120。

经询问,民警得知该老人系旧县街道宋坪村村民詹某,74岁,平时自己一人生活在农村,子女均外出务工,不知道联系方式。民警通过“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系统查询到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并与他们取得联系。考虑到天气炎热及老人的身体状况,民警将老人扶起并送至旧县街道卫生院进行救治。随后,老人家属及时赶来,并将老人转送至铜梁区人民医院救治。

一直以来,铜梁公安积极推进“一标三实”工作,依托“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系统,提升警务实战效能,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提升了辖区人民的幸福感。(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