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无惧“烤”验 江北交巡警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近日,重庆气温直逼40℃。热浪席卷下,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无惧“烤”验,全天超长“带汗”,顶骄阳、斗酷暑,在山城道路上开展巡逻防控、疏堵保畅、事故快处、专项整治等工作。



上午9时许,交巡警支队鱼五复勤务大队民警付强走进辖区外卖企业,面向外卖骑手们开展文明送餐相关宣传。他针对驾驶期间打电话、并排骑行、逆向行驶、随意变道等交通违法乱象以及可能造成的损害进行细致讲解,并为车辆张贴安全出行宣传单,时刻提醒骑手们注意行车安全。



10时20分,交巡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刘宝章到辖区摩托车维修销售点宣传摩托车综合治理政策,讲解法律法规,并张贴海报。维修销售点负责人表示将严格遵规守法,绝不非法改装摩托车。



12时40分,交巡警支队鱼五复勤务大队民警冉秋洪在巡逻途中,发现江北区鱼嘴镇长安大道往天堡方向,有一块长石掉落在马路中央,存在道路安全隐患。为了第一时间排除险情,冉秋洪不顾高温石块滚烫,与同事和热心群众齐力将路面的“拦路虎”搬至路边。


14时30分,交巡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陈方东在观音桥建新北路阳光城路口路段进行交通疏导,虽然汗水不断,警服也已湿透,可陈方东指挥的动作却一丝不苟。在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后,交通压力得到缓解,道路交通秩序重新恢复。



15时许,交巡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在巡逻中发现观音桥下的穿道出现异常堵塞,民警刘宝章骑行穿过车流,第一时间赶至事故现场。据了解,一辆小轿车在前往维修店途中,突发故障,车辆熄火。民警及时通知拖车将事故车辆拖移,并现场指挥交通,当街面秩序完全恢复后,才放心离开。



15时30分,刘宝章巡逻至观音桥步行街南门,将车辆停放后,下车补充水分。虽然只过了几分钟,但摩托车车垫已烫得无法坐人,他熟练地拿出毛巾,在上面浇上凉水后直接跨骑而坐,“不怕打湿裤子,因为不到一分钟就干了。”刘宝章拉下头盔,发动引擎,巡逻工作继续进行。

16时许,刘宝章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前往观音桥环道附近处理一起擦挂事故。民警对事故现场仔细勘察,结合相关证据依法开具交通事故认定书,双方当事人对处置结果无异议,并为民警的高效执法“点赞”。



17时30分是下班高峰期,交巡警支队江北城勤务大队教导员刘新伟在江北城千厮门大桥匝道疏导交通,引导群众有序通过人行道,指挥过往车辆礼让行人,保障晚高峰道路安全畅通。



18时30分,交巡警支队江北城勤务大队辅警颜永梅在北滨二路紫御江山红绿灯处指挥交通,虽然温度有些许下降,但路面依然热浪滚滚。颜永梅无惧高温,认真指挥交通,确保广大驾驶员能安全返回幸福港湾。


19时20分,交巡警支队机动大队的骁骑队员们陆续返回大队。熄火、摘帽、擦汗、喝水,队员们放下一天的疲惫,互相谈笑交流着。胡志伟和罗浩挽起袖子,比一比谁晒得更黑,随后一起享受大队准备的丰盛晚餐。



22时许,交巡警支队江北城勤务大队民警在千厮门大桥附近开展摩托车整治专项行动,在盘查大功率、大噪音摩托车的同时,还对超载、无牌、无证等违章行为进行查处。行动中,民警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对摩托车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并提醒驾驶员注意夜间行车安全。(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