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流动作案超50件 江津警方抓获一“古董”诈骗团伙

近日,重庆江津警方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打掉一售卖假古董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经警方核实,该团伙于多地流动作案超50件。

7月2日上午,68岁的杨阿姨在街上遇到两名务工人员打扮的中年妇女,她们操着外地口音热情地招呼杨阿姨说,自己在工地上打工时挖出一些古董银元,很有收藏价值。并向杨阿姨展示。

“要不是生活所迫,我也不会拿出来,现在低价卖给你,换点儿回家的路费……”在她们的再三游说下,杨阿姨拿出4000元钱买下了这些“古董”。事后,杨阿姨越想越不对劲,将“古董”拿去鉴定后被告知都是伪造品。杨阿姨又悔又气,立即报警。

接警后,江津区反诈骗中心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在相关警种的协作下,锁定了2名嫌疑人的身份。进一步调查后,民警发现这是一个流动诈骗团伙,由7名5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组成,她们以低价售卖“古董”为幌子,实施诈骗行为。

7月6日下午,办案民警出动,在重庆某出租屋内将7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现场查获假银元、假手镯、假元宝、假金条等“古董”600余件。据嫌疑人交代,这些假古董都是从湖南老家低价购买的手工艺品,单价在0.5元到16元不等。

据悉,受害人杨阿姨花4000元买的“古董”,实际价值不到100元。她们通常选择辨识能力较低的老年人兜售这些“古董”,贪图便宜的年轻人也是她们的作案对象。



经查,今年5月,该诈骗团伙在巴南、渝北、璧山、江津等区县流动作案。目前,民警核实掌握的案件已超过50件。7名嫌疑人被江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如今诈骗套路花样百出,骗子挖空一切心思想要掏空你的钱包。预防被骗,从自身做起。”江津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面对各类骗术,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凡是涉及钱财的,要提高警惕。如遭遇诈骗,要保留证据及时报警。(邓沛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