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警企携手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云阳开展摩托车治理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摩托车和电动车交通秩序,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12日,重庆云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联合县交通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摩托车、电动车突出问题治理宣传活动,强化源头管理,切实从根源上杜绝摩托车、电动车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


交巡警张贴宣传海报


在各销售点,检查人员向摩托车、电动车销售及维修、配件企业发放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在醒目位置张贴了宣传海报,并与企业负责人签订了《不违规改装摩托车(电动车)承诺书》,要求各店主停止加装摩托车、电动车遮阳伞、非法改装车辆外观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了摩托车、电动车的市场管理,从源头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向群众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同时,检查人员向前来购买车辆的群众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向群众讲解摩托车、电动车加装遮阳伞、改型改装、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引导群众遵守道路交通规则,拒绝加装遮阳伞、不乱停乱放、不噪音扰民。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走访企业20余家,签订承诺书2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车贴15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为创造辖区安全、稳定、畅通的交通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