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开展 “三下乡”实践活动

7月12日至13日,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财贸学院组织“才貌双全队”乡村振兴实践团前往武隆区火炉镇新田村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据了解,该实践团在活动中进行了知识普及和农特产品电商直播,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和思想政治素质。



“实施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农民是主体。”不断丰富村民的科学知识,是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必要基础和有力支撑。此次三下乡活动中,实践团在新田村为当地村民普及金融知识以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竭力为建设新农村、实现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财贸学子的力量

“纯正浓香的甘蔗熬制而成的红糖再加上生姜的功效,不失为一道美味。”7月13日上午10时,“乡村振兴-武隆土特产特辑-三下乡”直播活动开启。由实践团队员组成的四位主播在直播间为武隆特产做宣传。

在直播火热进行之时,当地的罗老板来到直播间,将产品的制作工艺娓娓道来,为直播间的观众答疑解惑。隔着屏幕,观众纷纷点赞并表示愿意购买各类土特产品,最后“主播”为观众留下了商户的联系方式,让商户与市场接轨“最后一公里”。



随后,实践团队前往体验红糖的包装工艺。从装瓶、贴标识到封口打包……团队成员在亲身体验后,真正了解到了良心商家足斤足两的可贵之处。

“在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们在实践中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践行了为人民服务宗旨,为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实践团队员说道。(钟晓渝)